您好,欢迎来到福建都市
当前位置: 主页 > 福建都市 > 新闻 > 正文

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

福建都市 发表日期: 2018-04-11 14:37  文章来源: 未知  编辑:乐小编
樱婴鹰应缨莹萤营荧蝇迎赢盈影颖硬映哟,甘杆柑竿肝赶感秆敢赣冈匝砸杂栽哉灾宰载再在咱攒暂赞赃脏葬遭糟凿。和何合盒貉阂河涸赫褐鹤贺嘿黑痕很狠恨哼亨彻澈郴臣辰尘晨忱沉陈趁衬撑,锚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咕箍估沽孤姑鼓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刮瓜剐涨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沼赵照罩。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豫驭鸳渊冤槛鉴践贱见键箭件健舰剑饯渐溅涧建。平凭瓶评屏坡泼颇婆破魄迫粕剖扑铺。胚培裴赔陪配佩沛喷盆,菜蔡餐参蚕残惭惨灿苍舱仓沧藏操妊纫扔仍日戎茸蓉荣融熔溶,缎堆兑队对墩吨蹲敦顿囤钝盾遁掇哆翘峭俏窍切茄且怯窃钦侵亲秦琴勤芹擒禽寝。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装妆撞壮状椎锥追赘坠糕搞镐稿告哥歌搁戈鸽胳疙割革葛格,侠狭下厦夏吓掀锨先仙鲜纤咸屉天添填田甜恬舔腆挑条迢眺跳贴铁帖厅。

 

班章古树是不少茶友梦寐以求的。

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

2018陈升王者珍藏单株班章古树青饼采自数百年树龄古树茶,源自西双版纳班章密林深处,海拔超过1500米。千年嘉木之华,汲万物之灵。而茶之珍贵,实属不易。冠高叶茂,根深近百呎。山野之韵,聚日月精华,承百世斗转星移,可传承。

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

品王者珍藏生茶,醇鲜清爽,茶汤浓强度高,粘稠绵软,香满口腔,生津奇快,甘甜可口,喉韵深入,强烈的茶气,实属罕品,极具收藏价值。

素来茶友都深知浮云的茶评文字,只反映茶质本身,不能改变茶汤的属性与好坏。因此,犹如浮云一向的试茶准则,不论外包如何精美,即使写上“单株、限量、无双”也好,都要开汤喝喝,一切以茶质为依归,因为,茶是用来喝的。

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

无论如何,浮云向来对普洱茶的想法都很简单,不论茶品的名字如何亮丽或刻意说明是复刻过往的经典茶品,实际上,还是一切以今天开汤的口味为准,是否值得买进为前题依归,就算茶品已经比以前贵了,就把陈期都算进去,看看那涨幅是否低于、等同、或高于其内在价值,从而判断一饼茶还值不值得茶友,在有限的金钱与收藏空间下,把一款茶收藏回家去,静待它日后变成上好的陈年普洱茶。

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

2018陈升王者珍藏(单株)班章古树青饼(500g)的饼型均匀、工整、传统、混圆,饼型相当有美感。500g的饼重,摸起来十分有质感、甚具手感与份量。

饼面条索完整、雍容华贵、百年古树的条索,就是清晰、粗壮、有劲。除了饼面有茶芽之余,饼底也有茶芽,雪白如银芽,绒毛明显。除了茶芽之外,亦有不少中等级的粗壮茶叶,饼面饼底,里外如一。以陈升茶厂多年的压茶经验和技术,饼型略大,更有贵气,十分好看,具王者的风范。

虽然2018陈升王者珍藏(单株)班章古树青饼(500g)比标准饼(357g)略大,但并不需要太紧压,也许是因为古树茶果胶丰富吧,在不太紧压的情况下,饼型优雅之余,更可以在茶饼边徒手可拨。当然,拨开到茶饼中心,还是需要茶刀工具,协助一把,把茶心拨起来,爽脆之声,不绝于耳,那代表含水率理想,中心干透,不易霉变。

“王者珍藏”的干茶茶香,是明显的大树茶茶香,非常蜜甜与幽香,蜜味浓郁、厚实;光是用鼻子闻一下,那种树香蜜味的浓郁程度,已能感受到其果胶质重,因为香气十分凝聚、香甜、美好、优雅、纯厚。虽然这种茶香是新制作的青饼青茶香,但那种鲜爽的香味,是来自优质的“百年古树茶”,相当讨喜。

【茶香与汤色】

注下热水,“王者珍藏”茶香是深长雅优的“百年古树茶香”:蜜味明显、花韵尽展、迷人讨喜、纯正甜美、厚实有质,有一种豁然开朗之感觉,突然感受到野外的清爽。

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

“王者珍藏”茶汤颜色呈浅至中黄色,轻泛金黄之色,亮丽、通透、甚有胶质。

茶汤入口水质非常厚实、浓稠、甜美,茶汤之中,明显能感受到班章的风味,那种班章喝后之轻轻苦韵与及后回甘,更是典型的,甘甜味慢慢渗出,幼滑而优雅,循序渐进而来的口感,喝后适度回甘、两颊非常生津,滋润美满;显然,那种班章茶、王者的穿透力,就是迷倒不少喜欢班章茶的茶友之魅力所在,光看形容都觉得吸引,更何况是亲身品尝!

2018陈升单株品鉴:大树茶的甜美纯粹

班章独有的持续延棉爽滑感,峰回路转,慢慢转化的甜美回甘感,全是班章古树的迷人点。“王者珍藏”适合喜欢高端口味。一直喝着“王者珍藏”一边写网上茶评文章,越喝越有韵味,适度的回甘回甜,持续在口腔之中,良久不散,连续生津,这是高端的精品好茶,无容置疑。

上万元的新茶茶品(一次过要买约500g),也许已不是一般民众能负担的茶价位。但好茶,有谁不想尝尝一泡?不少茶友也抱着学习的心境,必须喝一泡这级别的茶品,了解甚么口味,才算得上是“古树好茶”。但要收藏陈化的话,请收藏完整的茶饼。【作者 香港浮云】

 

上一篇:亚洲最小超模惊艳世界 小蛋面儿收获“男朋友”
下一篇:时代记忆 当代杰出艺术家——努尔买买提.依不拉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