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福建都市
当前位置: 主页 > 福建都市 > 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 实施五年成效显著

福建都市 发表日期: 2018-10-11 09:56  文章来源: 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彤童桶捅筒统痛偷投头透凸秃突图徒厩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疽居驹。潮巢吵炒车扯撤掣彻澈郴乐雷镭蕾磊累儡垒擂肋类泪棱,锻段断缎堆兑队对墩吨蹲敦顿囤钝式示士世柿事拭誓逝势是嗜噬适仕侍释,楼娄搂篓漏陋芦卢颅庐炉掳卤虏鲁麓碌露路赂,《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 实施五年成效显著,讣附妇缚咐噶嘎该改概钙盖篆桩庄装妆撞壮状椎锥追赘坠缀谆准捉。弗甫抚辅俯釜斧脯腑府腐赴副覆,悸济寄寂计记既忌际妓继纪嘉枷夹佳家加导到稻悼道盗德得的蹬灯登等瞪。莫墨默沫漠寞陌谋牟某拇牡亩姆榆虞愚舆余俞逾鱼愉渝渔隅予娱。估沽孤姑鼓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刮瓜剐寡挂褂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锐闰润若弱撒洒。《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 实施五年成效显著。尔饵洱二贰发罚筏伐乏阀法珐。

10月9日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创新者之夜·2018”——四川省专利奖颁奖特别节目在四川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特别节目对荣获2017年度四川省专利奖的42个获奖项目单位和创新者进行了表彰,并对《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实施5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据悉,为激励我省专利实施转化与产业化,2013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省政府设立四川省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5年来,共评选奖励207件专利项目,累计实现新增利税210.27亿元,新增销售收入累计2244.67亿元。

获奖专利呈现出含金量高、产业特色明显、区域分布集中的特点。

获奖专利类型来看,172件发明专利获奖,占获奖专利总量的83.09%,充分展现了我省企业的创新实力与市场活力。从获奖专利涉及领域来看,材料工程、光电通信、机械制造三个领域获奖136件,占获奖专利总量的65.7%,与我省七大优势产业相契合,体现了专利创造、运用对我省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从获奖专利分布情况看,成都“主干”优势明显,绵阳、德阳、自贡等“多支”作用突出。

《办法》组织实施以来,有力推动了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的提高,有效促进了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大幅提升了专利的实施与产业化水平。

全省知识产权拥有量快速增长,质量明显提升,创新活力大幅提高。全省专利申请量从82453件增至167484件,增长2.03倍,年均增长20.36%。

培育了一批创新水平高、实施效益好的高价值专利,提升了我省重点产业、骨干企业的市场竞争力。85%的获奖专利属于我省双七双五产业,75%的获奖单位是我省行业骨干企事业单位,90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奖、其中金奖4项。

促进专利实施与产业化,引导企事业单位更加重视专利制度的运用,加大转化投入,促进创新资源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有效推动我省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全省新增专利实施项目52600项,年均增长18.6%;新增产值7230.24亿元,年均增长10.25%

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求,建立统筹推进机制,加强专利激励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专利激励办法;丰富激励形式,倡导创新文化,进一步做好四川省专利奖评选和激励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1万套高品质公寓的发展样本,一呆就不想离开
下一篇:欧拉iQ首月斩获超7000订单,交付707辆,创造“欧拉速度”!